1/13 在日本的第三天
流水帳

表面上是逛唱片行但實質上只是另一趟 obsessive fangirls 的旅程

No Muse, no life
Have Muse, no life

IMG_0300

看完演唱會後回到旅館跟大家一起玩到一點多才回房間睡覺,
但是我跟羅咪回到房間又花癡到大概四點才肯回床上睡,
結果就是隔天下樓吃早餐的時候眼睛都睜不開

除了我和羅咪之外的其他人都是 13 號就要離開日本,
所以吃早餐後回去整理一下後山塔、BB和 Jr. 最早離開(趁我們還在房間打混的時候)
沒過多久 Whiskey 和 Wincy 說他們也要準備搭機回香港,我和羅咪也要換旅館,
於是我們四個就一起離開 Super Hotel 前往車站
Super Hotel 是用密碼鎖所以不需要交還鑰匙,直接離開就可以了

下一間旅館是東橫 INN 大塚站北口第一,離大塚車站非常近大約五分鐘就可以走到(如果不像我們花了十分鐘確認方向的話)
本來想要住池袋站那邊的,但是似乎大塚這間比較安靜而且距離車站更近

抵達旅館後辦理入住,櫃檯小姐看起來非常興奮(?),sunshine of your life

下午四點才能入房但這時候才早上十一點,所以我們只好苦思要先去哪

因為前一天晚上一直在重覆我哪裡都不想去了我只想要抱著看板娘馬修躺在床上之類的話,當下腦袋全都被演唱會佔滿根本無法思考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進行不用花什麼腦袋的唱片行之旅(其實只是想找 Muse 周邊其它隨便)

在 1/10 出門前約一個小時我抄了一家位於歌舞伎町西武 PePe 百貨裡的 RECOfan 的地址,新宿那邊也是 disk union 的大本營
於是我們就出發柳~

到達歌舞伎町後我們花了至少一個半小時找路和試圖連上網路,不停地在巷弄裡打轉
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聽不懂日文只能用比的和拿地圖來畫
出了店門後我們還是覺得十分花惹發

又問了一位警衛他說我們要到馬路的對面,於是又走走走走走
在快要放棄的念頭萌生之時,又再去問了一位小七店員,他說就在附近了我們才要重燃希望
然後我們終於找到了西武 PePe
喔喔喔!!!\o/

到了七樓後發現是無印良品

回家後看 RECOfan 官網的店舖情報發現西武 PePe 店已經沒了ㄏㄏ
那為什麼估狗還搜尋得到店面網頁還在呢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我對不起大家

雖然第一階段任務失敗,但是到處走走看看也還是不錯啦

播放電影和音樂消息的電子看板
這時候在播放關於 David Bowie 的 Where Are We Now? 和新專輯的東西
IMG_0293

從西武 PePe 出來後我們決定尋找下一家唱片行
沒過多久就找到 disk union 新宿本館,不過因為這時候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為了保持找路體力我們決定先去吃飯

這時候剛好經過先前在食記裡看到的一蘭拉麵,反正也不知道還能吃什麼就進去了
進去後先在食券販賣機上點餐,在等待的過程中會有店員拿單子讓客人填寫想要的配料、湯頭濃淡之類的
具體內容看不懂所以我們就隨便亂選,反正吃就對了.......
雖然感覺一蘭拉麵在日本的連鎖拉麵店中評價中等,但大概是因為當下很餓我覺得滿好吃的
IMG_0297

顯示空位的面板和拉麵醬料 xD
IMG_0296

IMG_0298

吃完後我們就速速前往 disk union 新宿本館,其他還有不同的音樂專門館散落在各個角落
本館有八層樓,依照音樂類型分類,也有專門賣工具的樓層(唱盤、保存 CD LP 的東西等等)
IMG_0294

按照出國前的計畫,我們應該會花上很多時間,愜意地、慢慢地翻找有沒有想要的唱片
但前兩天的演唱會讓這個計畫像屁一樣放了之後就煙消雲散,迷妹症頭正值高峰的我們只想要找到 Muse rarity 和大家託買的唱片,其他隨便

所以其實就是各樓層搜尋一下發現沒有目標後就走了,浪費寶貴機會的我們
買到了山塔要的 Journey 前三張專輯和 Bloc Party 的 Silent Alarm
我在本館買到了一張 Cave single vinyl,四千多日幣才兩首歌,第二首只是 instrumental remix
溫腥!

離開本館後我們到處逛專門館,不過它們真的是非常專門,
一進去就有一種「對不起我們這種小屁孩怎麼會想要到這裡來假掰呢的感覺
於是專門館之旅很快就結束了....

忘記是到了哪一館是比較流行一點的音樂,在那邊補齊了 NIN Ghosts I–IV 和 The Slip 之前的錄音室專輯

最後到了新宿 Tower Records
Tower Records 真的很大間,裡面的顏色和裝潢讓我想到O坤不知為何
IMG_0299


到處有 Muse 專區 T口T 超過分

IMG_0307

另一邊的專區 Q口Q
我一直在掙扎是否要買日版專輯因為有多一首 bonus track
好想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把專輯拿下來後就放不回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一張我都好想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日版專輯超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們就在那邊徘徊了半個小時,不停地把唱片拿下來又放回去拿下來又放回去
就算那些 bonus 都聽過上千遍,真的拿到它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IMG_0302

其實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買到日版 Absolution,但這家的專輯只有 Origin of Symmetry 和 Hullabaloo,
在拿 OoS 結帳前我一直心念著被我放棄的 Hullabaloo
(bonus track 是 Jimmy Kane 和 Sunburn live!看到曲目時兩人倒抽一口氣),
羅咪說反正要的話再回來買嘛,靠杯

最後去了哪一家二手唱片我忘了,反正在那邊買到了一張 BHaR 

新宿逛完後,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唱片行所以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到澀谷
大概下午五點到了澀谷,本來想
直接到 RECOfan,但是因為不小心在車站地圖上看到 HMV 所以想要找一下
兩年前有個報導說澀谷 HMV 關門了,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證實這件事

毫無重點的澀谷街景

        
最後我們終於決定去 RECOfan 啦
為什麼不在發現 HMV 不在原址上後馬上去 RECOfan 呢我也不知道

好像是在地下一樓我忘記了,反正一出電梯我們就被在門口播放的 HAARP 炸得粉身碎骨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你知不知道迷妹很脆弱!!!!!!!!!!!!!!!!
IMG_0317

牆上和天花板上到處貼滿演唱會海報和歌單,超囂張

貼張 Friendly Fires
IMG_0320

裡面東西真的非常多
雖然有按照字母分類的二手唱片,但是新進貨和沒有分類的唱片數量也很驚人
分類找完後還是會想要翻翻那些沒有分類的地方以免有漏網之魚

店內音樂也是 HAARP,哭死

進到店內當然直搗 M 字部,然後就看到 Sunburn CD1 CD2 和 Muscle Museum CD2 ☆,:*:‧\( ̄▽ ̄)/‧:*‧°☆*
立刻把他們從架上抽下來,就在我隨意地到處看時我看到一位大叔手上拿著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CD+DVD

這個封面
mulholl

我真的好想要啊 (;´༎ຶД༎ຶ`)
我一直默默希望他可以把它放回架上但是最後還是失敗
於是我跑去跟正在瘋狂翻找七吋唱片的羅咪宣布說我遇到敵人了
他好像覺得很好笑

在地毯式搜索下我們還是只找到架上那三張 Muse 單曲,
於是在買好山塔和 Jr. 交待的東西後就準備結帳離開

在結帳的時候我一直很想開口問店員 Muse 埼玉演唱會的大海報能不能賣
羅咪也一直吵說想要的話就問嘛
但我怕語言不通而且大張海報放行李箱一定會壓皺,再加上我生性剛毅木訥不擅交際最後還是作罷
臨走前抓了一堆小張 DM 做為代替,準備回台灣後發送(要幹嘛)

出 RECOfan 的時候正好外面的電子看板在介紹 Summer Sonic line-up
迷妹聽到關鍵字馬上尖叫,但是廣告已經過了所以只好再等一個循環
攝氏兩度下的十分鐘對鬼島人來說有多漫長你知道嗎
在等待的同時突然想起來我們忘記要吃晚飯,這時好像差不多久九點了
IMG_0324

IMG_0326 
Metallica,不小心拍到的(幹)
IMG_0325

當天的最後一站來到澀谷 Tower Records,一看到它就背脊發涼、一陣惡寒
因為真的很大間一副就是什麼專輯都會有的樣子,
雖然我真的很想要 Absolution 但是買不到也是沒有關係的畢竟我買了好幾張單曲
忐忑不安地找到 M 字部後,他媽的果然超齊全

到處都有 Muse 主題,拍照時我一直很擔心旁邊的人覺得我是神經病
rockin'on magazine's best album of 2012


專輯區按照樂團分類,大團幾乎都會有介紹
有日盤和進口盤

IMG_0340

我當時為何完全沒有想到要買 Tom Waits..... 只是花時間在照相....
IMG_0345

在播放 Celebration Day 
IMG_0339   

最後我買了 Showbiz、Absolution 和 Hullabaloo
那時候買日盤有特價,兩張以上就有優惠
但是我還是放棄了 HAARP!Q口Q
HAARP 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愛你但是三千多日幣真的很貴(搥地痛哭)

這天我們在外面待了大概十一個小時,
在演唱會後、睡眠四小時的隔天我覺得我們還滿不賴的

莫名其妙地買了五張 Muse 日版專輯和四張單曲(CD1 CD2 這樣分開算錢很過分)
回旅館吃便利商店買的泡麵時我覺得我超白癡,一張專輯也不過才多一首歌,以為自己錢很多
三張二手 NIN 專輯才 1600 日幣,還抵不過一張 Muse 單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在演唱會後逛唱片行
看完就回家這是為了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