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Magazine
November 2011 (issue 304)
 

二十五周年紀念~
但是呆丸只有賣 Green Day 封面的 Q,傷心
看內容應該是 Reading Festival 結束後的訪問

317180_10150318199348725_8762738724_8226858_1468664942_n.jpg

this makes me quite happy
tumblr_lrzggv432j1qdshlwo1_1280.jpg  



問團員們一些關於音樂的小事情,
白色粗體字是訪問問題




p. 98

哈囉,今天過得好嗎?
Matthew Bellamy: 今天很開心,今天起床後吃了整套英式早餐,我很喜歡
Chris Wolstenholme: 我還可以。被困在從 Leatherhead 到 London 的車陣裡
Dominic Howard: 我很好。我們已經排練了整個星期,
所以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個工作天啥的隨便你怎麼叫它。


你買的第一張唱片是什麼?
MB: Derek B 之類的... British hip hop。
DH: De La Soul 的 3 Feet High and Rising,很棒的專輯。用一場遊戲節目來表達專輯概念[1]。
CW: Nirvana - In Utero。在那之前我都聽我爸媽的唱片。

Chris 你不是有 The Birdie Song)


過去 25 年來,哪一首歌你希望是你的作品?
MB: U2 的 Mysterious Ways。
DH: Smells Like Teen Spirit。他們總共賣出了二千五百萬張專輯,對不對?
CW: 靠版稅就可以活一輩子啦。


過去 25 年,你最喜歡哪一張專輯?
CW: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的(同名)第一張專輯,
我從來沒有聽過那樣的吉他。它結合了 rock 和 rap 且推廣到大眾市場。
DH: Weezer - The Blue Album。裡面有十首歌約四十分鐘,
每一首歌都非常好聽。它大概是有史以來最棒的首張專輯。
MB: Jeff Buckley 的 Grace。那是讓我興起唱歌念頭的其中一張專輯,
它讓感受到我以往自音樂中從未獲得的體驗。


有哪一張是公認的經典專輯,但你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MB: Sgt Pepper,我覺得很難被它打動或是有任何感覺。
我喜歡他們的某些作品..... 專輯裡有些歌是真的很棒。但要說它是有史以來的最佳專輯......
CW: 我也對 Sgt Pepper 沒什麼感想。
DH: 我一直都沒辦法喜歡 The Rolling Stone。從來沒有被打動過或是認真地去聽他們的作品。


誰是你遇過音樂品味最差的人?
MB: 我必須說,當我第一次遇到 Chris 的時候他超愛 Status Quo,讓我覺得有點困擾。
CW: 我小時候真的很喜歡 70 年代的 Quo ,我每次都因為這點被抨擊。


受到了哪些樂手的影響呢?
MB: Jeffy Buckley、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的吉他手 Tom Morello、Jimi Hendrix、Tom Waits
雖然看起來似乎一點關聯都沒有,但是對於歌詞是有一定影響的。
CW: Nirvana。像是 Kurt Corbain 彈吉他的方式雖然沒用到特別高超的技巧,
但他的風格卻非常突出。你不須成為一個很強的吉他手才能做音樂。
DH: 有好鼓手的樂團我會特別重視。Nine Inch Nails、The Police。
還有一點 Led Zeppelin 和 Jimi Hendrix。


哪一首歌會讓你起雞皮疙瘩?
MB: 你知道 Aliecia Keys?那首歌叫什麼?"(唱)Tonight I'm gonna find a way to make it without you."
Try Sleeping With A Borken Heart,我愛那首歌。那就是一個女人過往的心聲,失去了愛之類的[2]
它會讓我起雞皮疙瘩,難以忘懷。
CW: The Beach Boys 的 God Only Knows。

(Matt you cheesy boy... I'd love to hear him singing Aliecia Keys though lol)
 

你會在 pub 的點唱機上放什麼音樂?
MB: R&B 或 hip-pop... Beyoncé 的 Crazy In Love
DH: ABBA 的 Does Your Mother Know。唯一一首幾個男的有在唱歌的[3]
ABBA 在 pub 裡一直都很能炒氣氛。
CW: 我會放 Nirvana 的 Something In The Way。
然後要安靜 25 分鐘後才會聽到隱藏軌 Endless Nameless -
最吵、最有侵略性又最沒旋律的摔吉他主題曲。人們會超生氣的(笑)笑屁xD


其他樂手給過你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DH: "Have the good time all the time." Queen 的 Roger Taylor 跟我說的。
MB: 最近 Bono 談到他在寫從特定人物的視角看日本震災的歌-
重點在表現那些前往冷卻核反應爐的人們的勇氣。
我從來沒有想到可以用這種方法寫歌。


你都怎麼收藏唱片?
MB: 我不太會用 MP3 那些東西。大多是 CD[4] 和一些黑膠。
我像寄生蟲一樣都用借的或是挖人家的東西。
CW: 我常收藏東西。就算有些專輯我根本不會再去聽了,我還是沒辦法丟掉它。
所以我在電腦前坐了一星期,把六百多張 CD 放到 iTunes 裡。
現在我照字母分類這些唱片,然後把它們收到大概十二個鋁製大櫃子裡。
DH: 放在電腦裡,我已經完全融入數位生活了。我把 TB 容量的歌曲分散到好幾個硬碟裡。


你想在你的喪禮上放什麼歌?
MB: Michael Jackson - 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
CW: The Beach Boys - In My Room
DH: Queen - Don't Stop Me Now







 

 

[1] 我猜的:"The whole thing's themed as a game show."


[2] 我沒有很懂他在說什麼:
"It's just the sound of a woman from the past, like a lost love or something."


[3] 又是我猜的:"the only one that the geezers actually sing."


[4] Q 寫 'Lost CDs'。我猜這是 lots 的錯字.....
因為我不知道 lost CD 還會有什麼意思,Matt 把 CD 都弄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