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 @ Montreux Jazz Festival 2002


很喜歡這一場gig!
雖然時間是2002,不過還是有包含一些Absolution的歌


我覺得整體上比Hullabaloo還要尖銳,
也許這跟錄音還是音響什麼的有關我不知道啦

一整場聽下來會瘋掉
看看setlist,大部分的曲子不是很暴力就是很絕望
沒有Starlight那種甜心(?)情歌可以緩和氣氛XDD

1. Space Dementia
2. The Small Print
3. New Born
4. Micro Cuts
5. Dead Star
6. Citizen Erased
7. Apocalypse Please
8. Sunburn
9. Fury
10. Screenager
11. Feeling Good
12. Hyper Music
13. Muscle Museum
14. Plug In Baby
15. Bliss


不過聽早期live performance的好處就是可以紓解不少壓力,
因為
總是可以發現有人比你更憤世嫉俗XDDD



Micro Cuts



在看過Micro Cuts的歌詞後才知道為什麼要用那麼高的假音唱這首歌

"To sounds like forks on a plate,
blackboard scratched with hate"


用叉子刮瓷盤和指甲刮黑板的聲音,光用想的就覺得起雞皮疙瘩
我覺得Matt神經的假音很符合歌詞的情景!
忘了在哪裡看到說Matt寫這首歌是有一次他夢見刀子在天上飛,好有畫面啊XD

每次在唱到"I've seen"這裡時我都覺得Matt的聲帶好神奇@@
雖然我不懂唱歌啦,但是Matt實在是太強大了XDD


Fury


Fury是我最喜歡的Muse作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應該可能是因為有很重的bass?
這是比較早的版本,跟studio version稍微有點不同

Fury我目前只有找到四個pro-shot
四個版本都還蠻不一樣的,很有趣

除了Montreux version之外,
我也超級喜歡Royal Albert Hall version!!!
在看過RAH Fury之前我只是單純的「很喜歡」MUSE,結果看完之後我就變成瘋狂迷妹了XDDDDD
一切都是它害的=皿=

我比較喜歡降key後的Fury!
而且我覺得Matt的solo聽起來超完美的<33




Screenager


開頭和結尾的鋼琴似乎都是改編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聽起來很邪惡XDD)
還有一些些Butterflies & Hurricanes!

Screenager營造出來的氣氛很特別

"Who you were...was so beautiful
Remember who...who you were"


很毛XDDD

Dom敲的那個樂器叫做什麼?




在所有的專輯裡我最喜歡Origin of Symmetry的主題
很喜歡這種科幻故事,我還用Citizen Erased作為題目寫了一篇通識課作業哈哈哈




Hyper Music

這首歌的一切就是"HYPER"啊XDDDD
Matt這樣唱喉嚨不會壞掉嗎XDDD

結尾是Stockholm Syndorme riff!!!超棒的
我很喜歡Matt那把吉他的聲音:D





雖然Muse早期的現場比較沒現在這麼穩定,但是那種起乩式的(?)神經質就是特別的地方
我覺得他們現在比較專注在把歌演奏得很完美上面,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
只是很想參加看看像這樣的演唱會啊!雖然站在搖滾區我想我只會落到被踩死的下場XDDDD

聽了一下午,結果關掉之後覺得四周好安靜XDD
我家的貓也在喇叭旁邊睡了一下午,喜歡Muse嗎哈哈

還是他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