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th, 2013






聽到 Franz Ferdinand 的音樂應該是在第一張同名專輯發行的時候
印象最深的就是 Tell Her Together + Take Me Out 兩首笨歌 combo
當時覺得他們的音樂超級逗趣,但是因為那時家裡沒有電腦,歌是姐姐朋友抓的,我也沒多問這個團叫什麼名字
就這樣又過了三四年,在我胡亂搜尋 2000 年的經典歌曲合輯 blah 的時候,
Take Me Out 又突然跳出來才記住 Franz Ferdinand 這名字(斐迪南大公不算)

記得以前去唱片行買專輯的時候哀怨過是不是沒有機會來
在看 BBC Big Weekend 時想說要是可以在現場唱一起這首還是唱那首該多好
就這樣又該該叫了幾年後居然突然就跑來了

雖然說這幾年我都把注意力都放在某個女孩團體上,
但是 Franz Ferdinand 的音樂總是在某段週期後會自動跑回來,然後用超大音量在我的腦袋裡播放
I only watched her walk, but she saw iiiiiiiit
I only heard her talk, but she saw iiiiiiiiiit

好不容易捱到 11/26,大概十點半到超好堵人的 Legacy
果然大概到下午四點多(嗎)團員就
出現了
我跑出去找團員時一整個手忙腳亂,踩到一堆包包還踢翻山塔的奶茶

我先跑去給 Alex 簽名,人果然超多而且一直都沒有出現空隙
歌迷不斷從四面八方生出來,我拿著歌詞本站在那邊五分鐘還進不去
我一直很擔心等我給 Alex 簽完名後其他人就走了 xD
逼逼拿了她的素描給 Alex 看,Alex 還用手機照了相超可愛
還有錄一段 greeting 給 Rummy
Alex 看起來就是高高瘦瘦從來不會出現在你我家門口的鄰家長腿葛格
簽名時超有耐心,都很願意聽大家要講什麼 <3
super cute der!
BB's photo


但我沒啥理由可以在 Alex 那邊停留,簽完名後我就去找 Nick
Nick 的T恤超可愛 xD
cum
油頭加牛仔外套台台的但是莫名的很適合
BB's photo
nick


BB's photo

Paul 脖子上的刺青現場看比想像中大個(?)
給他簽完名道完謝,Paul 也準備要簽下一個
看到我離開就用手肘用力推了我兩下,然後露出 ^皿^ 這種笑容
我的 inner 迷妹整個炸裂
你~幹~嘛~~~~~~~~~~~~~~~~~~~~~~~~~
你~要~跟~我~結~拜~嗎~~~~~~~~~~~~~~~~~

離開 Paul 後去找 Scott,Scott 附近的人潮比較少,畢竟是來代打的
人很小隻,長得好可愛,跟其他團員相較起來感覺比較害羞
雖然有時間但是害我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騷擾他 lol
腿超細的,這些死歐洲人
BB's photo
超可愛~~~~~~~~~~~~~~!!!!!!


團員進到 Legacy 後,排隊的時間就變得很漫長

進場時間大約是七點半,開始累了而且超餓
我們前面大概有20人左右
一進門就看到中間和 Nick side 的欄杆前已經滿了
於是跑向右邊還空著的欄
杆,因為好累想要靠著休息
反正 Scott 很可愛多看幾下不會怎樣

Wake Up!Explosion 威愷爆炸的音樂類型據他們的介紹是 Blues Rock/Punk Blues/Garage Rock Revival
我覺得還滿活潑俏皮(?)的,我喜歡他們的鼓
有機會的話再去看看他們的表演
video by Santa 



大約九點 Franz 終於上場了,全場馬上瘋狂尖叫
難得看到客滿的 Legacy,而且從觀眾反應看起來氣氛會很熱烈
記得 Alex先 用中文說了「你好」,超可愛~~~~~~~~~~~~~~~~~~~~~~~~

第一首就是熱鬧的新單曲 Bullet,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首
但是可以看到活蹦亂跳的團員,唱什麼歌 who cares (WTF)
Alex 和 Nick 兩人的動作真的很俏皮,而且總是在笑,看到他們表演不由自主就會覺得心情很好
太久沒有邊跳邊唱,Bullet 才唱到中間我就覺得我要完了
我覺得以後運動要改成跳繩+唱歌這種訓練方式

第一首已經開始累了結果馬上緊接 No You Girls 我又開心又想哭
超愛 No You Girls 但是又好喘
唱 I'd love to get to know you 一定要指著台上
看著 Alex 到處在台上跑來跑去賣騷,
對 No you boys never care, how the girl feels 這句詞真是心有戚戚焉
you boys 要是 care 就給我下來啊!!!!!!!!!!!!!!!
video by Santa

法蘭茲的專輯我還是最鍾情第一張,可能從前的回憶影響深遠
聽到 The Dark of the Matinée 時完全帶我回到中二時期,
緊接 Tell Her Tonight 讓我超他媽激動 xD 因為站得很右邊看不太清楚 Nick 的動作
但是多少可以看到他正在跳很三八的舞,Scott 也常會隨便找個台下觀眾對他笑(?)
副歌那個「啊呀呀呀」、「欸嘿嘿嘿」實在超可愛的啦
我現在動不動就會想到BUT SHE SAW IT!!!!!!
video by Santa
Tell Her Tonight 結束可以聽到我的殺豬尖叫 lol


唱到 Evil Eye 我快哭了因為真的好累,歌和歌之間沒什麼休息時間
運動不足的胖子就是會有體力不支的問題,我歌都唱不出來了只能勉強喊幾句 NOT NOT!NOT ME!
Alex 和 Nick 都比較愛往左邊去給人家摸,右邊也是很需要滋潤嘎!
結束後 Alex 用中文講了「大家好嗎」8D 還滿標準的說
相較之下某人的寫些大甲真的不知道是哪國話


Walk Away riff每次都讓我想到 Come As You Are lol 

唱到 you walking way 的時候觀眾會合唱,
love the moment like this, it made the song more touching
接著 Fresh Strawberries 連兩首相較不激烈的歌可以休息一下
對 Fresh Strawberries 沒有特別偏愛有點不太記得感想了 


Michael 也是觀眾的大愛歌
這九年等待就是為了要跟性感的賣摳跳舞!
用吃奶力氣大吼 DANCE WITH ME MICHAEL!!!!!!!!!!!!!!!!!!!! 
Alex 在間奏時大喊「TAAAAIIIIIPEEEEEEIIIIIIII」然後嘟嘴扭來扭去帶大家拍手,超古錐!!!!!!!
但是手臂也開始很想哭

The Fallen 在啦啦啦部分後,音樂只剩下 bass 的嘟嘟嘟聲比較明顯
Alex 趁這個時候開始講了一些今晚什麼什麼的話後就開始介紹團員
被點名的團員都會有個迷你 solo 好可愛,從我的位置 Paul 會被他的鈸擋住,看不太清楚
不過 Scott 害羞的笑容就看得很清楚嘿嘿,Nick 一樣是三三八八地刷吉他
Alex 自我介紹完後的尖叫聲超級大 xDDDDD

Brief Encounters (@Domdomrecords)
聽到這首歌我只覺得難過沒有車鑰匙可以參加抽鑰匙活動
搞不好還可以抽到個可愛底迪... but 都過去了
Alex 在 could it be you 時會亂指台下觀眾
but as I said, we're on the right side so he didn't point at us... shame
then I asked Scott for his key.. he ignored me.

Do You Want To was insane
觀眾每句歌詞和 riff 都會跟著唱超溫馨
Nick 在 solo 的時候突然跑到右邊的舞台,踩在我右手邊的大音箱上
用自以為很猙獰的表情盯著觀眾
在他稍微蹲下來的時候我差一點點點點點點就可以摸到吉他了
但在我的手即將摸到時他就站起來了,害我只能摸到膝蓋 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那時候應該直接爬到欄杆上摸他
在 lucky lucky you're so lucky 前 Alex 拿了歌迷寫的 signs 舉給大家看
然後大家就像瘋了一樣喊 lucky lucky lucky lucky lucky lucky lucky 喊到我覺得我的肺快爆炸
video by KotetsuC


 

Can't Stop Feeling live 好台啊聽到 Nick 的 synths 時我覺得超好笑
加上
一直嘟嘟嚕嘟的 bass 真的很喜感,synths solo 覺得為什麼我訂好的花車還沒開進來
錄音室版本的 solo 只覺得很可愛,現場就是
Franz 在台灣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 無可比擬的在地親切感
video by dysile


Take Me Out 觀眾的激動程度就不用說惹
可以沒聽過 Franz 專輯但誰沒聽過 Take Me Out 啊!
自從聽到這首歌之後,
時不時就會幻想不知道哪一天可以跟著唱 I know I won't be leaving here with you + slow down bridge + 登登等登登 riff + I say TAKE ME OUT
and it came true after 9 yeeeeaaaaarrrrrrsssssss
而且長度加長開心程度也 UP xD
video by Yen-An Chen


Love Illusion 不太記得了... Orz

This Fire 就是教你當個開心的縱火犯
BURN THIS CITY! BURN THIS CITY!!!!!!!


Ulysses 是我在第三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為什麼很喜歡我也講不出來
不然我怎麼會打了這麼多字但每首歌的心得都一樣
前奏帶大家揮手 \o\ /o/ 果然是偶像團都要做的事(蓋章)
大家唱到 let's get HIIIGGHHH 都唱得很大聲,很想 get high 齁(殺小)
很喜歡 Paul 結尾咚隆隆隆隆的鼓(什麼屁話)
video by BB


Ulysses 唱完退場大家馬上就開始大喊 encore,我沒聽過呆丸郎喊 encore 喊得這麼大聲的
果然沒過多久團員就再次出場,因為看到 Shopping for Blood 的標語所以把它的順序提前了
Nick 又去玩他的台台 synths,我覺得 live version 比 studio 還要舞廳風,where's the disco ball?

前面聽完 Shopping for Blood 後面接 Right Action 覺得風格也轉換太多
Right Action sounded very smooth and adorable xD 吉他好有朝氣
嘟嚕嘟嘟嚕嘟到現場變成叭啦叭叭啦叭
唱到 good morning 的時候真的很有 GOOD MORNING!!!! 
的 fu you know

下一首 Jacuqeline 沒有在 setlist 上,能夠聽到賈桂琳好幸運
It's always better on holiday, so much better on holiday
That's why we only work when we need the money
這段應該大家都會很有感觸 QQ
video by Santa

聽到 Goodbye Lovers and Friends 就有種不祥的預感就覺得演唱會快結束了
DON'T LEAVE AHHHH
I like the bassline(只有這個感想)

Outsiders 最後四人的打鼓秀非常酷
Alex 在跑去打鼓前舉起鼓棒跳跳跳的樣子好可愛 lol
在快結束前除了不能停下打鼓的 Paul 以外,其他三人會用鼓棒指觀眾超裝帥
Alex 還會拿小鼓棒去敲大鼓 xD

被帥瞎後演唱會結束了 T皿T

人到台前鞠躬然後發送鼓棒
但我們這邊搶東西完全沒有搶到  T皿T
山塔抓到一半 setlist 但還是被搶走惹
最後只拿到一個掉到音響後的 pick,因為也沒其他人看到 T皿T

出場後發現外面人還超多,大家都打定主意要等團員出來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後團員還真的從前門走出來
Alex 身旁的工作人員原本說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只能簽名不能合照,
但是後來可能是 Alex 說可以她也就放棄了

但 Alex 身邊的人太多了,我也已經簽過名頂多能要個抱抱
我想說就算了先去找 Nick。我看到 Nick 手上拿著一小杯啤酒(據說有點醉),跟歌迷玩得很開心
所以就站在那邊等他忙完(?)要抱抱,Jr.先抱他然後偷親她的臉頰,結果 Nick 也親了回去
輪到我的時候他可能覺得這個沒親有點不公平所以我也得到了一個 kiss
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ㄜ喝
不洗臉了啦

接下來我和山塔去找 Paul,好不容易等他走向我們的時候張開手臂說 "can we just have a hug!"
很用力地抱完我們後他說了 "that's an easy one (request)" 之類的話糾甘心!
不知道用哪牌古龍水超香 lol

感覺好像在跑 RPG
總之抱完 Paul 我們就開始找 Scott 在哪,本來以為他先偷溜有點緊張
後來發現他在很邊邊的地方,於是就走過去找他
但我不太敢去跟他要擁抱,因為他沒有其他人三八,又滿瘦小我怕把他擠壞(屁)
可是又已經簽過名了啊~只好用合照這招接近他
照完跟他說 you're amazing,他說了謝謝今天很棒之類的話
我只是想要偷摸他而已,合照只是藉口ㄏㄏ

回頭看到 Alex 還是深陷在人群中,我實在沒力氣擠進去就放棄了 lol
就遠遠地站在外圍欣賞(?)

最後偷聽到一點 BB 和 Jr. 與 Paul 臨走前的談話後,團員們離開了華山
距他們從 Legacy 出來後應該有半小時,太親民惹

總結演唱會,greatest hits 都有照顧到
我是沒什麼遺憾沒聽到現場的歌
台上台下的互動非常多(雖然不常在我們這邊),而且欄杆拉得很接近舞台很開心
舞台除了舞廳燈光外沒有什麼特別設計,不過這樣也好專心看台上
表演本身沒啥好挑剔的,這
可愛討喜的演出誰能不喜歡咧!加上超有耐心和有求必應的團員,夫復何求!
Franz 的音樂就是讓大家來跳舞的,目的達成率 200%
雖然說這幾年我覺得我的音樂偏好有點改變
Franz Ferdinand 已經不是我會非常投入的類型,
雖然專輯都有聽,可是
最念念不忘還是只有第一張


話雖這樣講,我的意思只是我懶得去迷妹而已
我仍然很喜歡 Franz Ferdinand,聽了太多愁眉苦臉的音樂
Franz Ferdinand reminds me that listening to music is F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anz ferdinand concert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