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都是廢話和碎碎念,
還沒寫到演唱會只是在抱怨 lol

下面文章沒有照片我覺得很奇怪

所以先貼個被蹂躪後的票根


一切都要從 Muse 宣布他們要在東京埼玉辦兩場演唱會說起.....


宣布 tour dates 的當時我們天真地覺得「一定會有其他亞洲巡迴日期吧慢慢等哼哼哼」
結果沒有

花惹發?
難道是因為舞台運送時間會不夠的關係嗎?(那你就一輩子不必開亞洲巡迴了啊囧)
你來台灣哪個停車場開演唱會我也沒意見啊!
在 The Wall 不是更好,重回 live house 的時光還可以貼近粉絲多棒(誰敢貼近你)
設備不好會爆音那就開個 unplugged concert 嘛~ 這些都可以商量啊~

反正他們就是沒有來。

於是對家中經濟毫無貢獻的我只能厚臉皮地跟家人說我想要去日本。
原本以為敲定日期後就可以高枕無憂,只要耐心等售票開始就好......

屁!

這就是從來沒去過日本看演唱會的小嫩逼會遭遇到的事情。

山塔(AKA帶賽姐)說日本售票系統很奇怪,除了有會員先行抽票制外,
根本就是用盡一切方法防止外國人買票啊啊啊啊!
不收海外信用卡是要逼死誰

◢▆▅崩╰(〒皿〒)╯潰▅▇◣

如果沒有朋友在日本,買票真的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尤其是你還以為買了票只要去排個隊就可以到第一排的時候。

從來沒去過日本看演唱會的小嫩逼會遭遇到的事情之二
由於我們沒有認識的朋友在日本,所以只好找日本網路代買,
手續費運費等等加一加自然是會比較貴(而且那時日幣還沒貶值,幹)

預定兩張都要買站區,代買問說要是沒有搶到站區該怎麼辦?
那時候想說反正有票就好,而且看台區還可以看到整個舞台感覺也可以接受......
反正是準時去搶票運氣應該不至於這麼差吧!

結果還真的沒有買到

我們只買到 1/11 的站票,1/12 只買到看台區S席
而且在買完票券後資訊出來那剎那,我們才知道站票有分AB(AL/AR/B)區,還有入場號碼
入場號碼這點其實之前有稍微意識到,因為有聽說日本演唱會是叫號入場
但是一直抱持著是按照你排隊時間早晚來決定號碼的希望,不過當然不是囉啾咪~~~~~ >_^
媽的原來號碼是隨機!
R-A-N-D-O-M,
RANDOM!

為什麼?Why?どうして?Warum?Pourquoi? ¿por qué?
平平都是 8800 日圓的票
居然給我隨機到B區和看台32排(AKA最後一排)這是什麼樣的神手!

一時氣憤之下,我們決定重買第二天的票
但是站區已經售罄(不到三十分鐘!)
我們只好求助日本 Yahoo! 拍賣

從來沒去過日本看演唱會的小嫩逼會遭遇到的事情之三
不出所料 Yahoo! 拍賣也是打死不讓外國人買東西,
無法註冊就算了,光不海外運送這點就打趴一堆外國買家
所以只好尋求日本代標......
找了一位代標但是我那時被分區這件事給搞糊塗了,
我要買四張票,但是一次賣四張的賣家不多,於是找了兩個賣家,而票不一樣自然是不敢貿然下標,
所以只好跟代標確定這兩個賣家的售票號碼和分區是不是相近的
代標叫我自己確認位子的事情再跟他說
當下我覺得有種腦內炸彈終於被引爆的感覺,我當然是想要確認位子再下標廢話啊啊啊啊啊
但是等我自行確認完位子賣家不知道結標幾百年啊我只是想要你幫我看一下票上的日文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看不懂日文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仰天長嘯)

於是一怒之下我開始瘋狂估狗有關埼玉超級體育場分區的文章,還有不同的英日文關鍵字排列組合
我現在在網址列只要一輸入 S 出現的就是 Saitama Super Arena 的網站,輸入 Y 出現的是 Yahoo! Japan 首頁
*Yahoo!知恵袋還不錯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這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愛,語言就不是障礙ㄈㄈ尺,不過到日本後事實證明我只看得懂有關票的日文,完全沒有屁用。

在眼睛即將爛掉的前夕我大概可能應該可以確定,AL/AR的確是在前面(居然只是確定這種現在看來非常明顯的事)
還有按照序號入場(究竟是怎麼入場的其實我依然非常不解,這晚點再講)

確定之後因為不想再找代標了,就只好開始找有誰可以幫忙買票。
這真是我二十二年來最厚顏無恥的幾個星期,亂槍打鳥希望會中一個
問媽媽朋友的家人、媽媽朋友的朋友(因為不太會使用拍賣-失敗)、plurk 朋友的朋友(沒有收到我的訊息或其實是忽略我-失敗)
甚至有修同堂課完全不認識的日本同學我都有一股衝動想要問他你能不能幫我買票(不管他會不會回我你聽過安麗嗎)

最後發現還是靠自己最好,大家切記!!!!!
所以我找了代標網挑了一個有賣四張會員先行票的賣家,價錢約台幣4000左右尚可(此時原本要下標的賣家們都已經結標了)
賣家表示在票印出來前不會知道號碼或分區,但我們也就累到懶得管,反正下標就對了
(A區前面號碼的票價都會飆高,不少個位數的票被抬到三萬五日幣以上,只好放棄 Orz)

然後收到票時還是買到了 B 區,
呃。

拿到票後,把手上的票賣掉又是另一段故事。
四張票中有兩張順利賣給台灣人,果然還是同胞最甘心。
剩下的票必須要到處貼文,不斷地去討論板上查看,翻討論串看有沒有外國人想要買票卻買不到的。
我找到了一個紐西蘭人(姑且稱他為機巴羊咩)說他不知道怎麼買票,留了私人通訊方式說希望有人告訴他,
所以我們出動其實賣票完全不關他的事的 GA King 羅咪去聯絡他。
一開始我們的付款以及運送方式都決定好了,但是機巴羊咩會開始挑毛病,
只要有鼻屎大的溝通瑕疵他就會找理由推掉你的提議,講好先付部分的錢或是開賣場讓他下標都隨便被擋掉,
就是打死不要在網路上交易。
不過惱人的地方其實不是他不想在網路上買東西,
而是他的態度讓人覺得他在懷疑你是詐騙集團(不過我覺得他是真的這麼想)
哪個詐騙集團花一個月的時間只騙你這一點錢我要去參拜一下,太動人了。

最後我們同意現場面交,那時候還想說面交個屁!我們十一號才到會場沒有 wifi 找不到人你就知死
不過後來其實也不必煩惱聯絡方式,因為機巴羊咩在出發前五天告訴我們他不買了。

另一張票是賣給一個挪威人,地址只有門牌 + 鎮名 + 國名一副是住在挪威的森林裡的樣子,所以叫他五百
五百就不太囉嗦,付款也很快,倒是我們呆丸郎整個很怕要是票寄丟會被他用斧頭砍死,畢竟是維京人(什麼意思)
五百也是個會跑來跑去看演唱會的人,寄信給他的時候他在 Hamburg 和 Riga,可惡


反正我們行前就是一片混亂,拎北上輩子一定做過什麼對不起這個樂團的事
亂到一月十號我們準備出發柳。

 

由於出發前一天晚上被這種東西嚇得魂不附體,其實睡不太好
我們搭的是酷航六點五十分的飛機,所以大概四點四十到機場,吃完早餐登機後一路睡眠不足地晃到東京成田機場

88058_600

一下飛機我就差點吐出來囧,應該是因為沒睡飽所以頭很痛,感覺只要一開口除了句子之外還會有其他東西一起跑出來,
抵達後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反正一切交給大家去處理 \o/
原本想要搭乘成田特快 N'EX(的樣子),但是因為有人臥軌所以停駛了囧
站員非常自然地講出這件事,感覺是被問了太多遍了,「反正就是撞到人了嘛你們去搭其他車吧」這樣,超平常的
所以搭了 Skyliner 到日暮里,再轉車到旅館所在地赤羽。

我們住在 Super Hotel,下午三點 check in (不過我們約二點半抵達已經可以進去了)結帳付現
房間用密碼鎖,我和羅咪住超級小間的雙人房,走道只夠擺一個行李箱。
不過除了空間有點小以外,其他功能都還滿齊全的
牙膏很小條(不然咧)

在房間待了一下後決定趕快去吃飯再到會場,選擇很多但就是因為太多了所以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隨便挑了一家看起來非常日式的餐廳菜單看不懂
只能點一些「應該是這個吧」「.......嗯,對。」的餐點。
由於老闆娘一直在等我只好狗急跳牆選了一個全部都是片假名沒有漢字的餐點,上菜前非常忐忑不安結果很好吃 lol
裡面有炸豬肉、炸鮭魚、茄子巴拉巴拉的,good

吃完後馬上前往さいたま新都心,從赤羽到さいたま新都心只要二十分鐘左右,
不過因為在電車上整個很緊張所以感覺度秒如年。


下一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se the 2nd law live concert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