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文章發布在另個共同作者 blog
Hornier and Pwoper


以往常看到人家說某某團的現場很棒,聽完現場之後就變成歌迷-
我有時候都很難體會這種感覺,因為總覺得就是因為是歌迷所以才會去看樂團現場的。

photos by BB, videos by Santa & Blair039
IMG_4494

IMG_4539

 



在 The Horrors 宣布來台後就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票;因為當時對於 The Horrors 的認識僅止於團名,
還有因為以前看到 Galoop 某款便條紙上他們的名字印在 Muse 附近所以更有印象(硬要提)。
差不多時間宣布來台的還有 The Vaccines,原本只打算挑一場去,但是因為票價比想像中便宜,
所以經過每天 whining一番掙扎後後還決定兩團的票都買了。買了票之後其實也不是非常認真在感受人家的音樂,
一直覺得這種風格不是我的菜,雖然專輯都聽完了也覺得 Primary Colours 好聽,
但是除此之外沒有特別的動力進一步認識他們。



好不容易到了二月十七日,受到咱們朋友 GA King 的影響,
且前一周的 The Vaccines 差一點搶到欄杆,因此我們決定要更早去排隊,
而且也許可以在排隊的過程中拗到團員的簽名也不一定;
因此早點排隊明顯是個一石二鳥的計策(?),於是我們假歌迷約在三點左右抵達 Legacy。



到達 Legacy,前面已經約有十多位歌迷在排隊了,
等待過程中我和 BB 坐在騎樓下邊瞎聊邊偷聽真歌迷之間的對話,但是聽不太清楚,
只聽到他們有很開心地大喊 "Jack the ripper! Jack the ripper!!!!" 和「香蕉」、「生日」之類的話 xD

 

在四點多(不太確定?)的時候突然起了一陣騷動,
原本低頭觀察地班灰塵的我抬頭發現鼓手 Joe 就這樣慢慢地往會場接近!
我立刻用 o口O(那是口罩)的表情望向 BB,BB 也用 o_O 的表情回看我,
用心靈溝通:「我們是不是該去要簽名?!」「大概?好像?應該是?!!!」
於是立刻出發擠到 Joe 附近要簽名 。



因為事前沒有準備也沒想到真的會有機會要到簽名,
所以我沒東西可以簽,只好跟善心 BB 要了 The Horrors 的 DM 救急。
Joe 人真的好親切啊!!!!簽名拍照有求必應,跟他道謝也會回應 "No problem!",媽媽啊揪甘心!
就在 Joe 被食人魚包圍時,Santa(aka 帶賽姐:他不在現場的時候就會有好事發生)
也帶著 o_O?!?!!! 的表情到了 Legacy。


由於並不是真 . 迷妹所以不太好意思跟其他歌迷搶位置,
要到了簽名後我們不是很確定要幹嘛(因為感覺離開 Joe 身邊好像很浪費機會 lol)
不過最後我還是很厚臉皮地與帶賽姐硬是跟 Joe 照了張合照
(他本來已經拿了包包要離開了,揪摳連)

Joe 脫身後,魚群繼續等待,我們也繼續聊天、吃零食、喝咖啡和啤酒。
過了一會後帶賽姐說要去上廁所--是滴!!!
就在帶賽姐離開的那個摸門特其他團員們就出現了!!!!!!!!!!!

(就在我們圍著團員們的時候帶賽姐一臉驚恐與 WTF 地回來了)


只能說每位團員人都很耐斯啊(詞窮)
很有耐心地簽名和合照(只知道是 Faris 和 Rhys 沒有合照而已?)
但我沒有仔細觀察大家 QQ 一直很擔心會擋到別人的位子 xD
只知道 Faris 真的好高!!!!!!(誰不知道)


貝斯手 Rhys 的簽名好可愛,會在名字後面畫小花或愛心 xD
我有笑他的小花他好像有聽到 LOL
 
吉他手 Joshua!!
大家都很認真在簽名我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論 xDDD


好心的 BB 提供他和 Tom 的(used to be)合照!!
BB 我怎麼捨得把你卡掉但是卡了就卡了吧(幹)
♪ It's something I have to do (I won't let you fall apaaaart~~) ♪(唱三小)

一定要提一下 Tom 的腿實在有夠細這世界真是他媽的不公平啊!!!!!(崩潰)
我被震撼到無話可說了,那種感覺必須要看到本人才能體會到.......

而且你弟弟 Freddie 長這麼三八你怎麼長那樣!!!!!!(哪樣)
也太安靜了一點也不像啊感覺個性差好多啊 WTF~~~~~~~~

*佛萊迪躺著中槍


團員們進入 Legacy 之後,大家也就回到自己的位置等待從外面可以聽到他們在彩排,
歌迷不時會從 Legacy 的窗外偷看裡面的情形。總算到了七點入場,
我們排到舞台左邊的欄杆前(嗨咖們在右邊的樣子 xD)等待八點的開場。



我先前沒有聽過暖場團 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 的音樂,
只聽 Santa 說他們三人編制的團,女主唱 + 貝斯手 + 鼓手。

他們的音樂令人驚艷,女主唱很有魅力,
而且 bassline 和鼓的變化也十分豐富(我會有點抓不到  headbang 的節奏 xD)

尤其這一首歌真的很好聽!只唱了約十五分鐘好短好可惜,原本希望會有半小時的說 。

thanks for Santa's videos! (partial)
Love Song



以下因為我沒辦法描述每首歌的特色,
詞窮大家不要介意 xDDD


The Horrors 大約在八點半就上場了,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早;
一開場就是美麗的 Endless Blue,
慵懶輕鬆的前奏配上藍紫色的舞台燈光馬上就讓人投入歌曲之中,
一開始還可以看到 Faris 悠閒地在台上晃來晃去

讚嘆一下 Rhys 的 stage moves,看著他在與鼓之間來回踱步和超優雅轉圈圈
順便感慨咱們 Muse 的松鼠轉圈怎麼就轉成那樣
實在很難把他和 Strange House 時期的瘋狂熊貓(?)聯想在一起啊!
一到歌曲加快的部分大家就像突然啟動開關一樣開始隨著節奏搖擺,
我覺得他們的現場樂器特色比錄音室版本更突出,我在聽專輯時會覺得每樣樂器都很和諧,
但是沒有特別注意某樣樂器的表現;在現場時每一樣樂器就覺得都好搶眼但是又協調地很棒~

Faris 的現場 vocal 感覺比較低沉又略帶沙啞是另種與專輯不同的感覺,
而且會一直玩麥克風架和麥克風線好可愛 xD

(BB:海苔~~~海苔~~~~~~)


在與觀眾短暫問好後接著是 I Can See Through You;
我很喜歡 synth 的效果,不知道為什麼對這樣的聲音就是很有愛,但是我不會形容... 囧rz

Skying 裡有些歌會讓我想起 Echo & The Bunnymen 那種清新又浪漫唯美的感覺。
Faris 場上顯得很活潑(據說蠻反常 lol),
而且不時會揮動手臂鼓勵大家一起唱 "I can see through you! I can see through you!"


看穿我的心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法理斯(你滾)



I Can See Through You 結束後 Joshua 開始用吉他製造出一堆噪音,
在準備好後,Joe 的節拍一下樂團就開始演奏 Who Can Say,
前奏跟專輯版本的感覺超不一樣啊 QQ
Joe 的鼓聲很紮實,看到 Joshua 這麼瘋狂地扭動(?)就可以感覺他的投入。
Tom 一加進來觀眾就瘋啦(雖然說我們這邊大部份的人都異常冷靜囧rz)



一直覺得 Who Can Say 是首很有趣的歌,雖說會在歌曲裡面加入口白的作品不少,
但是  Who Can Say 那種口白的效果好像在演舞台劇一樣,

"And when I told her... I didn't love her anymore, she cried." 整個就有哀傷聚光燈(那三小)
照在 Faris 身上的感覺!!結果後來看了 MV 才知道真的是在演舞台劇 xDDDDDD




Mirror's Image 原諒我因為找不到靴腿所以忘記現場做了什麼事,記憶力開始衰退了 QQ
我只知道我們應該是在專心跟著音樂亂跳...... =_=
我喜歡這首的 synths,不過因為對我來說它比較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雖然覺得好聽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特殊感想啦...... ;_;


從 Mirror's Image、Scarlet Fields 到 Dive In,
這三首我覺得都是很能炒熱氣氛的曲子;
不是說它們是我認知中好跳好唱的那種嗨歌,
而是 Mirror's Image 一整首歌都顯得很熱鬧(看 MV 那華麗的畫面 xD)
Scarlet Fields、Dive In 它們都各自有沉靜與爆發的段落,加上團員和台下的互動,我覺得觀眾的情緒最容易被這樣的起伏煽動。



而且看見 Joshua 這麼激動地彈吉他真的超有感染力因為我們也只看得清楚Joshua
好想上台跟他一起跳不然他很寂寞(並沒有)

是在 Dive In 的時候舞台左邊的音響突然沒有聲音嗎?
我有點不太記得了,不過在音響壞掉的時候觀眾就尖叫來轉移注意力很古錐 xDDD
Faris 那天的嗓音真的很好聽而且好有感情 ;_;
"The way it is, the way it goes" 聽到快鼻酸 。

Joshua 在 8:27-30 的那個吉他也太可愛了 xD
還有 8:50 的部分,觀眾和樂團配合得實在太棒了,
不禁讓我感覺這就是為什麼人會愛上參加演唱會的原因 QQ

跟要參加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演唱會就要等著那一句
"Killing in the name of!!!!!!!!!!!!!!" 或是 "Now testify!!!!!!!!!!" 一樣啊!!!!(哪裡一樣)



next one is Sea Within A Sea!!!!!!!!!!!!! I love it so much...
但是我詞窮了就是幾根帥竹竿在台上演奏很美的音樂嘛 (艸)
I can only say it was intense yet so tender,
you can definitely felt the great harmony between the band members.

聽著音樂我都覺得我的眼睛變成這樣 *_*,自己陷入一個迷眩的世界裡
但山塔說是因為鼻塞缺氧



Sea Within A Sea 結束後(很捨不得 QQ)
Faris 感謝了一下 MSAYS 的開場表演,接著宣布下一首歌是 Still Life ;_;

我非常非常喜歡 Still Life,我記得在第一次聽它的時候
我還嫌主歌開始前的合成器聽起來像比較高級的電子花車
(Tom 對不起我只是嫉妒你的腿比我的手臂還細)
但是在仔細聽後越覺得它的層次和編曲實在太迷人了 *v*



但是感觸比旋律更深的是 Still Life 的歌詞;
我覺得在當人可以將自己與歌詞描述的情境連結在一起的時候,
就好像被一股力量支持著,告訴你不是只有你這麼想。
雖然我不曉得這首歌原意指的是什麼,不過我覺得許多音樂與歌詞的意義都是自由心證,
除非它直接了當告訴你啊我就是失戀了我超傷心為什麼要逼我啊?!
否則它們常常都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Still Life 的歌詞很簡單,
但是我最禁不起這種勵志歌詞的攻擊 OrzOrzOrzOrzOrzOrzOrz

HP: -10000


"Don’t hurry give it time,
Things are the way they have to be.
Slow down, give it time. Still life, you know I’m listening.
The moment that you want is coming if you give it time"


I cried really hard listening to this song after gig.
what I'm waiting for...? my desires, my passion, everything I'm longing to get.
It's giving you the hope you thought you could never have,
telling you "the moment that you want is coming if you give it time". 
Just wait for it, maybe you'll find it someday when you wake up.


My dear friends you know what I'm always waiting for....



總而言之 Still Life 的現場非常棒,Faris 現場的 vocals 似乎更安定人心,
而且不斷舉手要觀眾跟他一起揮(也很常帶動跟觀眾一起拍手<3)
整首歌在 "when you wake up, when you wake up, you'll find me"
和 Rhys 的 backing vocals "when you wake up"
以及 synths、trumpet sample (is it?) 交疊下結束,
真的很好聽 QQQQQQQQ(一直哭煩不煩)




Still Life 結束後是 encore 時間,觀眾當然要一直尖叫鼓掌和喊 encore 把他們給逼出來 xD
encore 第一首是 Changing the Rain,Rhys 在樂曲沒多久就開始轉圈好可愛,
而且為什麼可以搖鈴鼓搖得這麼優雅!就跟 Trent 可以把鈴鼓搖得很 man 一樣不可思議!!
那為什麼我搖鈴鼓看起來就像一隻智障海獅啊!!!

很喜歡 Faris 在唱完 "open your eyes" 後就激動地把麥克風拔下麥克風架然後到處晃來晃去 xD
(可惜他比較喜歡右邊舞台 QQ)
我有時候會覺得那麥克風線跟他是一體的,玩的動作也太流暢 xDDDDD


Three Decades 時可以看到 Joshua 整個發瘋不斷甩頭,跳的舞也超奇怪但是看得我們好開心啊 QQ
最愛看樂手抱著樂器起肖了 QQQQQQQQ 
Three Decades 台上每個人都很忙,連麥克風架也被拿起來甩。
樂曲越接近尾聲大家也越鼓譟激動,最後在 Faris 怪叫一聲(欸)結束真是再好不過了~~~~~~




最後一首 Moving Further Away,由鼓聲和沙鈴聲(?)起頭,給觀眾和其他團員一些冷靜的時間。
在 Faris 說了類似 "Alright let's start now" 之類的話後
你們住英國南邊的講話腔調怎麼都那麼奇怪加入 synths,
Joe 的鼓聲指示一下舞台燈光也跟著明亮起來配合得很棒,
然後 Rhys 搖個沙鈴也能搖得很有氣質,人正真好(落淚)



間奏的地方就是給樂團炫技和展現默契的時候!!!
我原本一直在自己亂甩頭結果一抬眼才發現 Faris 抓了麥克風跑去騷擾 amp
立刻想起我家的巴拉巴拉巴拉以下省略五千字
還有 Joshua 完全沉浸在吉他演奏中不斷製造出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好好聽的噪音 QQ




非常喜歡 Moving Further Away 最後一個段落的 guitar riff,在現場聽起來更有力,
唱著 "Oh, I surrender, this is it, oh I surrender, this is it..." 的 Faris 加上狂亂的肢體動作與尖叫讓台下的觀眾情緒更加高漲,
在這十多分鐘裡令人完全無法把心思放在除音樂之外的東西上,
a freaking brilliant closer.



演唱會只有短短的約七十多分鐘,但在演唱會前還在當湊熱鬧觀眾的我們現在是真的成了歌迷。

Legacy 的燈亮後準備散場,巴在欄杆的人員都知道要等工作人員丟些東西來餵食 xD
果然他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就開始丟鼓棒和歌單,
但是都往右邊和中間丟啊讓在左邊的我們嚇得半死瘋狂大喊 "PLEASE!!!!!!!!!!",
如果有在左邊舞台的人看到某個小屁孩死命抓著欄杆如妖婦般地怒吼那應該就是我了(艸)
結果好不容易看到一位工作人員走來全身散發著救世主般的光芒丟了一張歌單,
身高未破 160 的我手臂可能是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屁)奇蹟似突然增長抓到了歌單 o_O
我在那趁剎那真的有一種 O_O?! 的感覺,但回過神來之後就開始跟 Santa 和 BB 一起興奮地尖叫 ;D


我終於報了 The Vaccines 當天的奶油手之仇!!!!
★,:*:‧\( ̄▽ ̄)/‧:*‧°★*

我想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還有親愛的朋友們以及被潑婦嚇壞的其他觀眾們(痛哭)
以後要告訴我孫子拎祖媽年輕時為了搶一張紙搶到發瘋(靠杯)



到了會場外後買了老是買不到的都 Primary Colours,
我們原本有想打算等等看團員們會不會再出來簽名之類的,不過等了約二十分鐘(和一起轉圈圈後)
看起來沒有什麼動靜,
我們想他們應該沒有打算臨時辦 meet & greet,
反正先前已經簽過了現在也只是欠 setlist 上沒簽而已,
其他瘋狂歌迷們還有什麼後續行動我們也不好意思跑去參加湊熱鬧,
於是我們先離開 Legacy 到了前面那間忘記叫什麼的貓咪咖啡廳坐著休息吃東西
和順便上網炫耀回想剛剛發生的那些事情 xD



我第一次體驗到從普通歌迷到真歌迷的這種旅程(你好意思講),
現在我就明白聽了樂團現場後變成歌迷的那種感覺。
樂團的現場好壞與否不僅在於呈現歌曲的方式和技巧,
觀眾與樂團還有觀眾和觀眾之間的互動我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人們為什麼要參加演唱會的原因我想是除了見到仰慕的樂手們和欣賞音樂之外,
也是為了能跟其他觀眾共同體驗與分享喜愛的事物。
當然能跟要好而且同樣熱愛音樂的朋友們一起參加是最好不過!!!!!! Q口Q





this report is for all my dear psycho girlfriends,
thank you and love you very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