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十七日是 Origin of Symmetry 發行第十周年

Origin_of_Symmetry_cover_art.jpg


 Origin of Symmetry 在 Muse fans 之間的評價相當高, 
如果常翻閱關於 Muse 的討論就可以發現常有歌迷在說
"we want OoS Muse back!!!", "OoS is the real Muse!!"

雖然機掰但是 Origin of Symmetry 所展現的黑暗陰鬱
也正是吸引 Muse 歌迷的一大原因。

因為跟 Muse 太熟結果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文筆不好不要牽拖)

下面是一些我喜歡的 OoS 現場,
因為詞窮所以沒辦法寫什麼東西,所以重點就是影片 lol
 

and surely every Muse fan would be excited about
Reading & Leeds Festival 2011 ;-)



happy 10th birthday Origin of Symmetry!

 

 

 

 

New Born
KROQ 2004


Destroy the spineless, show me it's real

(Hysteria 偷偷插花)
New Born solo 每一次都不太一樣,
不過這個 New Born 版本的 solo 應該是最常被提起的,當然也非常好聽
 

不過我知道大家最愛的一定是這個版本
 

 


Bliss
Live 8 2005

Everything about you is so easy to love 

what could I say? this version is fucking perfect
我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喜歡 Bliss,所以也沒有很常去找它的現場
直到某一天心血來潮想說聽個現場,聽到 3:11 我就嚇到吐出來(WTF)
 

 


Space Dementia
Amsterdam Heineken Music Hall 2001

You make me sick, because I adore you so
 
Space Dementia 的 bass 真的超性感
其實我也挑不出來我最喜歡哪一個 Space Dementia 版本,
就跟問我想要變成哪一支麥克風一樣,當然是每支都想啊(這兩個問題根本就不一樣)
除了這個版本我也非常喜歡 Pinkpop 2004
 

 


Hyper Music

Eurockeennes 2002

You know that I don't love you 


Hyper Music 的 live 就是在比哪一個比較 freaky
據 musewiki 上說完整的版本自 2003 就沒有再唱過了,
所以現在可以聽到它的機會應該就是 Reading & Leeds 了
雖然 Chris 說現在練習的時候聽起來像 school band cover
 

 


Plug in Baby

Eurockeennes 2000

I've been in trouble

Plug in Baby 的 riff 已經入圍好幾次 The Greatest Riff of This Decade 之類的榜單
就算沒有人知道它的歌詞在說什麼,經過十年它的地位依然屹立不搖
  Muse gig 一定要有 Plug in Baby!

雖然以前就放過了,不過我最愛的還是 Eurockeennes 2000 的 PiB
 

或是 Boston TD Garden 2010 的 Plug in Bwahaha Baby lol
 



Citizen Erased
Wembley 2010

And I've seen, all I'll ever need

不知道該怎麼說 Citizen Erased,
爆發力十足,但到了尾聲又這麼溫柔
desperation, tenderness and sheer beauty


Micro Cuts
Rock am Ring 2002

I've seen what you're doing to me


don't know what you're singing but it sounds awesome lol
Micro Cuts 的 vocal 聽起來就跟歌名一樣,尖銳又刺耳
不過音樂倒是相反地很厚重,不這樣安排的話聽眾的腦子大概會爆掉
 



Screenager
Montreux Jazz Festival 2002

Who you were... was so beautiful
Memories who... who you were

科技的進步使人與人的關係更疏遠,
一天到晚盯著螢幕,最後可能讓你連自己都不認識了
所以我打完這篇之後就要出去走走了 lol
 
我覺得 Screenager 的歌詞很美

 


Darkshines
Hullabaloo 2001

Dark shines, bringing me down

其實我一開始聽 Darkshines 覺得它俗俗的
(其實現在聽還是俗俗的)不過我非常喜歡這首的吉他
總有一種很 bitchy 的感覺(?)



Feeling Good
Shepherds Bush Empire 2006
Isle of Wight 2007

It's a new dawn, it's a new day, it's a new life for me 
And I'm feeling good

雖然 Feeling Good 因為太常被唱現場引起許多 "hardcore" fans 的不滿
不過我覺得 Feeling Good 真的是一首很迷人的翻唱
beautuful piano, megaphone that's all great to me

我也很喜歡 Taratata 上的表演,
但似乎被刪掉了... 那版本好可愛

 


Megalomania (acoustic)
TMF Café 2001

 Paradise comes at price

超愛 Megalomania,
是我在 OoS 裡最喜歡的歌之一,
尤其是最後一段 Matt 嗚哇啊啊啊的 vocal(album version)
that's mind-blowing(這樣形容誰會覺得 mind-blowing )

 

 

最後是 Origin of Symmetry 裡兩首我最喜歡的 B-side/bonus track 


Shine
 
No one's notice our loneliness

在第一次聽它的時候我還覺得開頭放雨聲很俗
(我居然一直說人家的音樂很俗)

不過在某天四周都很安靜時戴上耳機聽才發覺它真的很美,而且詞好令人感動 QQ
wonder what it's talking about...


Futurism

Like the evil in your veins

this is such a powerful song (and freaky)
記得有一天因為我重複它太多遍,腦袋差點就要炸了 lol
而且會有種莫名的憤怒 xD 後來就比較少聽了

 

 

.....我實在沒辦法做出什麼像樣結論 = =

all I want to say it's a fantastic album, absolut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