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些日子一直囉哩叭唆的,等的就是這個

I love Muse, so much
theresistance.jpg 

"We can do what we WANT." -Muse on Kerrang! Magazine



Uprising
-We will be victorious

我一直都很喜歡它,catchy...
第二次進副歌時很熱血,我喜歡Matt這首的唱法

還有小熊單曲封面加分加很大


Resistance
-Love is our resistance

聽preview時我對這首還抱著懷疑態度
想說「你們真的要這樣做嗎?」
聽到"...it could be wrong, could be wrong"這段時我覺得很怪異o_O

呃,顯然將這段放在整首歌裡就沒那麼怪
intro和outro很棒,不過我總是覺得這首歌還沒結束...


Undisclosed Desires
-I want to reconcile the violence in your heart

絕對是我的最愛之一:)
extremely sexy!
在preview時我就很喜歡了,感覺相當特別
副歌!!!!!soooo beautiful!
我想這首是個很有趣的嘗試,還有Chris的bass=<3



United States Of Eurasia (+Collateral Damage)

-EuraSIA-SIA-SIA!


one of my favorite tracks!

這是最早被放出來的歌,當作是玩treasure hunt的獎品
Queen influence已經被講到爛了,這首最常被批的也是這一點,管他
我覺得用蕭邦夜曲做結很棒
我愛間奏,還有live version正!


Guiding Light

-You are my guiding light

目前沒有太大的感覺,也許要給點時間多聽幾次
不知道怎麼說...有點太復古?不是我的菜
不過也許live時會好很多...

我喜歡vocal就是了


Unnatural Selection
-I am hungry for some unrest


似乎他們比較長的歌都有類似這樣的變化
激動-冷靜-激動(好糟的解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架構

有人形容它是New Born的邪惡寶寶XDDD
然後又有人抱怨太像new born,幹真的很愛挑毛病
儘管在我想像中的這首歌應該再更暴力一點,我還是很喜歡
音響開大聲點真是很熱血
非常喜歡outro:)


MK Ultra
-now we are falling, we are losing control 

剛開頭的時候我並不喜歡,可是當唱到we are losing control時我就改變主意了
還有那個riff,還有鼓O_O

這讓我想起我第一次聽Stockholm的時候,我也不喜歡...直到聽見尾奏後
我就在大吃一驚的情況下將它重覆了好幾十遍XDDD
MK Ultra的riff可能是我除了SS之外最喜歡的


I Belong To You

-I've travelled half the world to say, I belong to yooooo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那麼可愛啊XDDDDDDD
那些小小的"woo!"和豎笛solo很討人喜歡

Matt的法語很奇怪XDDD
這首總是讓我覺得是在法國小酒吧裡把妹的歌

MUSE的情歌range好大
從悽慘哀傷的Unintended到很有喜感的小品I Belong To You
有人形容它"comical",真是很貼切XD


Exogenesis(I II III)
 第一次聽時我只覺得它好聽,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但反覆大概三到四次後我就淪陷了囧
尤其是Redemption,從第一個音符響起我就開始哭Orz
而且我找不出什麼理由
戴上耳機聽我的反應大概會更誇張="=

Let's start over again
喔我的天啊

***

我這兩個月來爬了一堆關於新專輯的文章(...因為我很閒)
看許多fans對於新風格的觀感(見識到某些"OoS fans"異常強大的怨念="=)
那時連新專輯都還沒完全放出就被抨擊得亂七八糟,其實很令人洩氣

自己在等待The Resistance時也會擔心要是新專輯沒想像中那麼好,
那一定會很令人失望的
我甚至曾期待它聽起來可以像Origin of Symmetry

不過越到後面我越發現這種想法很蠢
有時我覺得我們喜歡替樂團決定他們應該「聽起來」該是什麼樣子

我常看到類似"MUSE should sound like..., not this."
或"What happened to MUSE?"
或更嚴重一點"They've become s**t!"

雖然我總是希望寫出這些評論的傢伙可以去吃...,
但是沒辦法,不是每個人都該要喜歡他們的新方向

只是我很好奇我們真的知道MUSE應該是什麼樣子?

最多人抱怨的是缺乏guitar riff或solo
好像少了這個他們就不是MUSE,
或是表現得好像MUSE的音樂就只有這兩樣東西一樣
(當然這是他們最有感染力的部份沒錯...)

但很顯然這些就是他們想寫的音樂,
剩下就看個人能不能接受了
拜~託~換個風格而已,有這麼嚴重嗎?

有時我覺得我可能愛這個樂團勝過他們的音樂
他們投注在音樂的心力還有對音樂的想法,
每次都讓我覺得不愛他們不行

我期待任何他們創造出來的音樂


喔天哪我寫這個寫了五小時,然後看起來像是說了一堆廢話

我覺得The Resistance是張很多元但完整的作品
從Uprising到Exogenesis,就像Dom形容的是一段旅程
從革命的混亂到最後抽離至外太空的寧靜,實在很令人著迷

我詞窮又不懂得評論也不挑剔,總之我很喜歡這張

創作者介紹

走路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inn
  • 原來那個是豎笛啊, 很喜歡那邊的solo
    我這幾天完全是I Belong To You中毒耶, 太可愛了這首歌
    雖然Matt唱法文讓我lol了
    somehow我非常喜歡Guiding Light, Matt的高音好漂亮
    我想Unnatural Selection應該是我的TOP3之一

    其實我也偷偷希望能像OOS那樣
    不過Muse證明了他們能用另一種曲風贏得fans的心(笑)
    非常的喜歡這張, 雖然guitar少了些有點小可惜...
    不小心就打了好多字XDD
    如果你不介意我厚臉皮的話等你辦了MSN想跟你要帳號:-)
  • 我上課的時候一直沒辦法把"you are my muuuuu"那句趕出腦袋XDDDDD
    法文那段類似歌劇的唱法聽起來超妙的XDDD
    超可愛的歌<3333

    這張Matt的聲音真的有讓我有"WOW!"的感覺
    我覺得他的唱歌技巧進步好多O_O
    雖然我還是愛他那大得誇張的吸氣聲XDDDD
    guiding light的vocal真的很好聽!

    有轉變才不會無聊嘛,況且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啊><

    我也非常愛這張,我覺得是最有趣(也最怪異?)的專輯

    我一點都不介意!!!我還希望你可以打多點字XD
    我終於剛剛去辦了MSN!!
    呃不過我總覺得我在使用上好像有點障礙...
    kalacrunchHOTMAIL .com
    帳號是長這樣的嗎@@

    只是我怕我申請之後不常上線浪費你的空間Orz

    kalacrunch 於 2009/09/14 20:21 回覆

  • goku333
  • 哈哈
    你喜歡MK ULTRA 的點跟我一樣耶!!!!
    超級喜歡那段"we are losing control"
    我不曉得Replay多少次了XDD

    覺得有些人不能接受就算了,
    但是太過主觀的批評讓人感覺很不好.
    有新的嘗試是好事.
    總不能一直故步自封
    我樂於看見他們這次的轉變,
    也期待他們以後能創造出更棒的音樂
  • 聽到那邊的時候,我的反應整個就是"天哪O_O"
    然後趕快倒回去重聽XDDDD

    所以我很感冒那些評論...
    才不是用個"in my opinion"就萬事解決的啦=皿=

    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有這種反應啦,
    但我只是覺得這不是Muse應得的...:(

    我覺得他們很有野心
    被標籤為某種風格大概是他們最不樂見的事吧?

    我絕對支持Muse的任何改變
    畢竟他們自己冒的風險可比我們這些聽眾要大得多啦

    喔喔喔突然想到下一張不知會是什麼樣就很興奮!!
    拜託這次不要隔三年啦Q_Q

    kalacrunch 於 2009/09/14 20:56 回覆

  • veronica01
  • 好像要當muse的歌迷,不是心臟要夠強,不然就是要很Open-mind,XD
    我很喜歡muse在這張顯示出來的野心,很多人不能接受風格的改變,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種新鮮感,惟一我比較想念的是,他們早期的LIVE演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買的吉他比較貴,所以Matt就捨不得砸了?哈哈~~
  • 我記得在哪裡看到Matt說fans喜歡他們換風格
    看到這段時我還想說"呃,Matt你確定嗎..."囧

    有時候我想該不會是因為我是比較新的fan
    所以才很容易接受新風格吧= =
    除了USoE一開始聽怪怪的之外
    剩下的歌我都覺得這首很好那首也很好
    用了一堆弦樂和鋼琴我還覺得超開心的="=

    ohhh,the good old days!
    早期的現場真是三個小瘋子
    現在他們都長大了QAQ

    Matt快把已經不用的琴拿出來摔(啥)
    請記得把殘骸扔給我!!!

    kalacrunch 於 2009/09/29 20: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