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些日子一直囉哩叭唆的,等的就是這個

I love Muse, so much
theresistance.jpg 

"We can do what we WANT." -Muse on Kerrang! Magazine



Uprising
-We will be victorious

我一直都很喜歡它,catchy...
第二次進副歌時很熱血,我喜歡Matt這首的唱法

還有小熊單曲封面加分加很大


Resistance
-Love is our resistance

聽preview時我對這首還抱著懷疑態度
想說「你們真的要這樣做嗎?」
聽到"...it could be wrong, could be wrong"這段時我覺得很怪異o_O

呃,顯然將這段放在整首歌裡就沒那麼怪
intro和outro很棒,不過我總是覺得這首歌還沒結束...


Undisclosed Desires
-I want to reconcile the violence in your heart

絕對是我的最愛之一:)
extremely sexy!
在preview時我就很喜歡了,感覺相當特別
副歌!!!!!soooo beautiful!
我想這首是個很有趣的嘗試,還有Chris的bass=<3



United States Of Eurasia (+Collateral Damage)

-EuraSIA-SIA-SIA!


one of my favorite tracks!

這是最早被放出來的歌,當作是玩treasure hunt的獎品
Queen influence已經被講到爛了,這首最常被批的也是這一點,管他
我覺得用蕭邦夜曲做結很棒
我愛間奏,還有live version正!


Guiding Light

-You are my guiding light

目前沒有太大的感覺,也許要給點時間多聽幾次
不知道怎麼說...有點太復古?不是我的菜
不過也許live時會好很多...

我喜歡vocal就是了


Unnatural Selection
-I am hungry for some unrest


似乎他們比較長的歌都有類似這樣的變化
激動-冷靜-激動(好糟的解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架構

有人形容它是New Born的邪惡寶寶XDDD
然後又有人抱怨太像new born,幹真的很愛挑毛病
儘管在我想像中的這首歌應該再更暴力一點,我還是很喜歡
音響開大聲點真是很熱血
非常喜歡outro:)


MK Ultra
-now we are falling, we are losing control 

剛開頭的時候我並不喜歡,可是當唱到we are losing control時我就改變主意了
還有那個riff,還有鼓O_O

這讓我想起我第一次聽Stockholm的時候,我也不喜歡...直到聽見尾奏後
我就在大吃一驚的情況下將它重覆了好幾十遍XDDD
MK Ultra的riff可能是我除了SS之外最喜歡的


I Belong To You

-I've travelled half the world to say, I belong to yooooo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那麼可愛啊XDDDDDDD
那些小小的"woo!"和豎笛solo很討人喜歡

Matt的法語很奇怪XDDD
這首總是讓我覺得是在法國小酒吧裡把妹的歌

MUSE的情歌range好大
從悽慘哀傷的Unintended到很有喜感的小品I Belong To You
有人形容它"comical",真是很貼切XD


Exogenesis(I II III)
 第一次聽時我只覺得它好聽,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但反覆大概三到四次後我就淪陷了囧
尤其是Redemption,從第一個音符響起我就開始哭Orz
而且我找不出什麼理由
戴上耳機聽我的反應大概會更誇張="=

Let's start over again
喔我的天啊

***

我這兩個月來爬了一堆關於新專輯的文章(...因為我很閒)
看許多fans對於新風格的觀感(見識到某些"OoS fans"異常強大的怨念="=)
那時連新專輯都還沒完全放出就被抨擊得亂七八糟,其實很令人洩氣

自己在等待The Resistance時也會擔心要是新專輯沒想像中那麼好,
那一定會很令人失望的
我甚至曾期待它聽起來可以像Origin of Symmetry

不過越到後面我越發現這種想法很蠢
有時我覺得我們喜歡替樂團決定他們應該「聽起來」該是什麼樣子

我常看到類似"MUSE should sound like..., not this."
或"What happened to MUSE?"
或更嚴重一點"They've become s**t!"

雖然我總是希望寫出這些評論的傢伙可以去吃...,
但是沒辦法,不是每個人都該要喜歡他們的新方向

只是我很好奇我們真的知道MUSE應該是什麼樣子?

最多人抱怨的是缺乏guitar riff或solo
好像少了這個他們就不是MUSE,
或是表現得好像MUSE的音樂就只有這兩樣東西一樣
(當然這是他們最有感染力的部份沒錯...)

但很顯然這些就是他們想寫的音樂,
剩下就看個人能不能接受了
拜~託~換個風格而已,有這麼嚴重嗎?

有時我覺得我可能愛這個樂團勝過他們的音樂
他們投注在音樂的心力還有對音樂的想法,
每次都讓我覺得不愛他們不行

我期待任何他們創造出來的音樂


喔天哪我寫這個寫了五小時,然後看起來像是說了一堆廢話

我覺得The Resistance是張很多元但完整的作品
從Uprising到Exogenesis,就像Dom形容的是一段旅程
從革命的混亂到最後抽離至外太空的寧靜,實在很令人著迷

我詞窮又不懂得評論也不挑剔,總之我很喜歡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cr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